首页  信息公告  机构设置  工作职能  工作动态  图片新闻  规章制度  服务指南  联系方式  学校首页 
最新公告: · 菏泽学院认真开展“审计回头看”工作    04/23      · 菏泽学院审计处参加“全省教育审计业务培训班”    04/23      · 菏泽学院被评为菏泽市2018年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    04/23      · 菏泽市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   11/22      · 全省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   10/19
文章内容页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2016年第二期全省教育审计岗位培训班在烟台牟平举办
2016-08-29 14:43  

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审计队伍建设,学会于726日至28日在烟台牟平成功举办了2016年第二期教育审计岗位培训班。来自全省高等院校、市教育局及所属单位近530名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。培训班主要由学会秘书长刘建同志主持,省教育厅财务处王长涛主任指导。

在开班式上,学会秘书长刘建同志、省教育厅财务处王长涛主任分别讲话。刘建秘书长主要汇报了此次培训内容选择的思路,具体培训安排等内容。王长涛主任讲话,主要提出四点要求。一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审计发展的新形势、新任务。强调党中央、国务院以及教育部、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出台的一系列关于加强审计工作意见,是教育审计工作的指导和依据,要求教育审计工作者增强教育审计责任感、紧迫感,认真学习,全面贯彻。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201512月出台的《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》(以下简称《意见》)文件精神。要求进一步学习领会好其精神,在推进工作中逐步落实,注意总结经验、宣传先进典型;各市地要借鉴《意见》精神、要求,紧密结合工作实际,进一步做好基础教育审计工作。三是省教育审计学会要站在新起点上发挥更大作用。他说,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近两年来开拓创新,积极进取,在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支持、参与下工作成效明显,较好地支持、配合了省教育厅和各会员单位及相关单位的工作,为全省教育审计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。新形势就是新起点,学会应当在这个新起点上再接再厉、发挥更大作用。要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,在探索审计新理论,创新审计新方法等方面多出成果。要进一步加强培训交流,培训交流的路子要再宽些,方法要更灵活、多样一些,内容要再丰富些,要多走出去培训交流,以拓展审计视野,占领审计工作制高点。要发挥好智库专家作用,完善工作机制,让智库专家真正发挥科研表率作用,业务咨询权威作用,为省教育厅当好参谋。要进一步壮大会员队伍,将更多的高职院校吸纳进来,为全省职业院校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。四是大家要积极支持学会的工作,为建设好学会平台多出力。

这次培训具有五个明显特点:一是从基础素养起步。设置审计文书规范和财会知识等审计基础知识培训,照顾了刚入职的同志需求。二是着力提升审计能力。设置预算管理审计、财务审计等培训,丰富了培训形式,体现了职业化教育培训特点,实现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审计内容兼顾。三是紧跟形势要求。培训注意解决当前教育审计面临的热点问题,特设置了纳税实务解析,对涉及营改增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讲解,为做好营改增后的财务核算,工程审计奠定了良好基础。四是贴实际、接地气。所聘授课专家主要来自教育系统,理论功底厚,实践经验丰富,讲授内容贴近教育审计工作实际,传授的方法好学、管用。五是服务工作比较细致。培训班规模大,服务保障比较周全,除了尽力解决好食宿外,还安排了接送站服务。六是效果比较好。参训学员普遍反映,培训授课专家讲得好,听了收获很大;培训材料有新亮点,刊载的从全省教育审计系统征集的部分审计论文和工作体会,学习后感到受启发、能借鉴。

关闭窗口

菏泽学院审计处  地址: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
电话:0530-5668859  邮编:274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