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信息公告  机构设置  工作职能  工作动态  图片新闻  规章制度  服务指南  联系方式  学校首页 
最新公告: · 菏泽学院认真开展“审计回头看”工作    04/23      · 菏泽学院审计处参加“全省教育审计业务培训班”    04/23      · 菏泽学院被评为菏泽市2018年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    04/23      · 菏泽市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   11/22      · 全省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   10/19
文章内容页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全省教育审计业务培训
2016-05-06 09:02  

山东省教育审计学会

2016年全省教育审计业务第一期培训班在临沂举办

为贯彻上级有关审计工作要求,进一步提升全省教育审计队伍业务水平,加强审计文化建设,根据2016年度工作计划,学会于4月19日至21日在临沂举办了全省教育审计业务培训班。来自全省高等院校、市教育局及所属单位260余名审计负责人、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。培训班主要由学会秘书长刘建同志主持。

此次培训,主要进行了四项内容:一是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于2015年12月制定和下发的《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》、《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》(以下简称“二意见”);二是政府采购政策解读和政府采购审计;三是工程项目各实施阶段的审计要点及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《招标投标法》、《政府采购法》;四是审计文化与国学传承。

为了让参训学员全面了学会工作,知道学会在哪些方面能为会员单位、广大审计人员提供服务、帮助,以更好地参与到学会建设中来,在开班之前,学会秘书长刘建同志特别向培训班报告了学会2015年工作和2016年工作计划。

在培训中,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齐鲁同志莅临指导,并进行了阶段主持、作了重要讲话。齐处长指出,过去一年,学会工作成效明显,较好地支持、配合了省教育厅和各会员单位及相关单位的工作,为全省教育审计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;新的一年,学会要再接再厉、发挥更大作用,要积极落实好2016年工作计划。齐处长强调,工作在全省教育审计岗位的同志,要积极支持学会的工作;要通过多种途径、方法学习审计新政策,要注意系统性地学习审计业务,积极主动地为做好审计工作储备知识和能量;要用审计视觉审视单位全面工作,自觉从单位全局角度谋划审计工作,为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;要注意宣传审计新政策、新规定,为营造审计良好环境做贡献。

此次培训班,继续注意树新风、收实效,重点在提高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上下工夫。参加培训学员表示,培训班组织严密,服务周到,所发培训材料方便学习;“二意见”解读专家,是省厅主管教育审计业务领导,熟悉全省教育审计需求,视野开阔,所作解读有权威性,听了管用;工程审计专家,理论功底厚,实践经验丰富,授课很有吸引力;政府采购方面专家,讲授重点突出,问题阐发透彻,听了非常解渴;审计文化专家,纵论国学传承、审计文化,内涵博大精深,听其授课,颇受启迪,对构建全省教育审计文化必将起到积极作用。

关闭窗口

菏泽学院审计处  地址: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
电话:0530-5668859  邮编:274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