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信息公告  机构设置  工作职能  工作动态  图片新闻  规章制度  服务指南  联系方式  学校首页 
最新公告: ·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深入山东省直部门走访问询    09/06      · 让中非合作插上“一带一路”的翅膀    09/06      · 内审结果将成任免干部依据    01/23      · 菏泽学院开展高等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情况专项审计    01/08      · 审计处学习“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”心得体会    10/23
文章内容页
当前位置: 首页>>信息公告>>正文
审计处工作职责
2015-08-15 00:26  

审计处工作职责



  学校审计处是学校内部审计专职机构,负责对学校的经济活动进行独立的审计监督。通过审计促进学校遵守国家财经法规,规范内部管理,加强廉政建设,维护自身合法权益,防范风险,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。

  学校审计处在学校主管领导的领导下,依据国家法律、法规和政策,以及上级部门和本校的规章制度,独立开展内部审计工作。学校内部审计机构配合财务部门加强财务管理,对本校资金收支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合法性,以及账务处理的正确性进行审计监督。

  目前开展的主要审计工作:校内单位财务审计;校内修缮工程和基本建设项目的工程审计;对领导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;对学校财务运行的监督;对学校重大工程项目和采购的招标工作进行审计监督。

审计处工作职责

根据《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》,内部审计机构和审计人员主要对下列事项进行审计:
(一)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;
(二)预算执行和决算;
(三)预算内、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;
(四)专项教育资金的筹措、拨付、管理和使用;
(五)固定资产的管理和使用;
(六)建设、修缮工程项目;
(七)对外投资项目;
(八)内部控制制度的健全、有效及风险管理;
(九)经济管理和效益情况;
(十)有关领导人员的任期经济责任;
(十一)本部门、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。

关闭窗口

菏泽学院审计处  地址: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
电话:0530-5668859  邮编:274015